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粟小琴 張建學報道)“古西海邊,蒹葭蒼蒼,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金博湖畔,宜居還鄉,四季分明花綻放……”近日,這首盡情謳歌魅力美麗家鄉的《沁園春博湖》,由新疆博湖縣黨校郝新龍所作的詩詞傳頌於大街小巷。
  博湖縣烏圖阿熱勒村牧民蘇克太告訴筆者:“以前的生活是只知道養牛羊,發展畜牧業,一段時間來想投資做生意,但苦於市場信息不靈,從商經驗缺乏”。
  “在住村幹部的幫助指導下,開起了牧家樂,依大河口旅游景區,游客越來越多,生意越來越紅火。”
  據悉,該縣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譽,這裡山青水秀、人傑地靈。350多名住村幹部在開展“三民”活動中,積極發掘當地資源優勢,通過作詞賦詩,創作歌曲《住村情》、《可愛的家鄉》,編寫“三字經”等方式,引導各族幹部群眾傳唱經典文化,激勵各族群眾歌頌家鄉、歌頌美好幸福生活,旨在頌揚先進,啟導愚昧,傳播文明生活。
  跟隨領導調研,隨處可看到農戶門口掛著的“民情聯繫卡”。上面清楚地標註著村情概況、特色產業、農戶社會關係、經濟情況,主要困難、社會保障、住房情況等內容。烏蘭鄉黨委書記劉蘇介紹說:“有的牧民群眾比較看重眼前利益,缺乏長遠規劃,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鄉裡幫扶農民主要是在幫‘點’子上下功夫,幫牧民理思路,引導家長送娃娃念書上學,初步形成學、用科學致富的良好氛圍。”
  現如今,酗酒的人少了,讀書看報的人多了;打撲克的人少了,學科技的人多了;吹牛聊天的人少了,瞭解市場信息的人多了,博湖縣鄉村正在悄悄地發生著喜人的變化。  (原標題:新疆博湖縣乾群作詞賦詩 傳唱歌曲誇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