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昨晚,新加坡《海峽時報》爆料稱,本月20日晚間,一名26歲的中國女性公民遭到印尼雅加達國際機場警衛性侵。23日,該女子向當地警方報案。
  今晨,中國駐印尼大使館三秘白凌雁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稱,使館對此嚴重關切、強烈義憤,已經要求印尼徹查中國公民遭性侵案。
  問路遇不幸女子遭警衛迷姦還被囚禁2天
  報道稱,受害人本月23日被髮現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哭泣,隨後她向一警衛表示,20日到達雅加達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後,自己向2名警衛詢問哪裡可以小睡一會。因為不懂英語和印尼語,雙方只能用身體語言溝通。其後該女子被下迷藥並帶至機場附近酒店遭到強姦,還被囚禁了2天。
  報道指出,目前公佈的信息顯示,涉案警衛分別為32歲和26歲,其中一人還是一名主管。現在兩人已被停職。受害女子已經於本周三返回國內。
  繩之以法涉事警衛被列為嫌犯可能被判12年以上
  報道稱,就此案件,印尼國營機場管理者已經致歉,兩名涉事警衛也已被雅加達警察局列為嫌犯。
  機場發言人餘加達(音)表示:“我們對受害者的遭遇表示同情,接下來將遵守並通過法律程序,配合警方協查此案件。”他補充說,兩名涉案人員將受到最為嚴厲的懲處,並被解雇。按照當地刑法第285條規定,他們或被判處12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使館交涉強烈要求印尼徹查此案嚴懲罪犯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三等秘書白凌雁告訴本報記者,使館對此嚴重關切,使館領事官員第一時間為當事人提供了領事保護與協助,並陪同其向當地警方報案。
  當事人沒有接受警方希望其留在印尼協助調查的請求,依照當事人本人及其家人意願,其報案後已回國。
  使館對此案始終高度關註,已向印尼外交部、警方及機場當局提出嚴正交涉,強烈要求印尼方面徹查此案,嚴懲罪犯,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在印尼的中國公民安全。
  “我們註意到,印尼方面表示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印尼警方正加緊調查。使館將密切跟進,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在印尼的中國公民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權益。”白凌雁回應稱。
  文/記者 張秀晨  (原標題:印尼機場警衛 疑迷姦中國女子 女子問路慘遭不幸 還被囚禁2天 我使館提出嚴正交涉 要求嚴懲罪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