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1月16日訊 記者郄建榮 今年10月,衛星遙感監測發現,吉林等6省(區)秸稈焚燒火點數較2013年同比有所增加,吉林增加388個。環保部有關負責人15日在向媒體通報今年10月份全國秸稈禁燒工作情況時說,部分地區違法焚燒秸稈現象仍然屢禁不止,秸稈禁燒形勢依然十分嚴峻。
  這位負責人表示,10月份,據衛星遙感監測數據統計結果和各地報告的現場巡查檢查結果,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等7省(市)未發現秸稈焚燒火點,其他23省(區、市)共監測到秸稈焚燒火點2168個,較2013年同比減少356個,降幅為14.1%。
  他說,從前期秸稈焚燒火點衛星監測和現場檢查情況看,部分地區違法焚燒秸稈現象仍然屢禁不止,秸稈禁燒形勢依然十分嚴峻。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從10月份全國秸稈焚燒火點分佈情況看,火點數排名依次為黑龍江565個、吉林470個、河南319個、遼寧266個、內蒙古114個、山西111個。吉林等6省(區)火點數較2013年同比均有所增加,其中,吉林增加388個、黑龍江增加366個、遼寧增加257個、內蒙古增加4個、江西增加1個、海南增加1個。
  距離北京較近的一些省秸稈焚燒火點有所減少。其中,河北減少208個、山西減少207個、山東減少107個、河南減少57個。
  這位負責人表示,秸稈禁燒是大氣污染防治的重要舉措,國務院辦公廳2014年4月發佈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考核辦法(試行)》,已經將秸稈禁燒工作納入對各省(區、市)人民政府《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的年度考核和終期考核範圍。
  (原標題:監測發現北京周邊火點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