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昆明10月23日電 記者劉百軍 通訊員徐彥??柴宇航 10月22日晚上20時,美國籍旅客Brendan空降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成為享受昆明口岸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第一人。
  “美國屬於開放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國家之一,我從香港來,要到新加坡去,完全符合免簽條件,我就是衝著這個條件來的,我是第一次到昆明來,才下飛機就感受到了昆明的溫暖,我對這次旅途充滿期待。”
  這是昆明口岸10月1日正式施行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後迎來的首位符合條件的旅客。通過逐一核實該名旅客的護照、聯程機票等相關手續後,僅用了30多秒的時間便為該名旅客辦完了所有入境邊檢手續。不需要辦理入華簽證,這位美國旅客就能在昆明停留72小時。
  據瞭解,在香港購買機票的時候,該名旅客便向航空公司申請了辦理72小時過境免簽手續,航空公司通過郵件的方式傳至邊檢機關,由邊檢機關審核其免簽條件。隨後昆明邊檢機關還溫馨地提示他註意在華的停留時間和停留範圍。作為第一名從昆明口岸72小時過境免簽的旅客,昆明邊檢官兵對正在接受媒體採訪的Brendan送上了鮮花和一杯熱騰騰地來自雲南特有的香濃普洱茶並向他介紹了昆明的旅游景點大觀樓、石林和美味小吃過橋米線。
  臨別時,Brendan同邊檢官兵和記者告別,“Have a nice trip!”昆明邊檢官兵對這位友善的旅客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據悉,昆明長水國際機場10月1日起正式開通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成為全國第十個批准72小時過境免簽的城市,符合條件的51個國家和地區人員可以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享受該政策,該政策的施行為昆明與國際接軌,成為國際化都市,向世界敞開懷抱,打造了一張美麗的名片。
    (原標題:昆明邊檢首迎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第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