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良區白雲路,每天從此路過的王大爺說,走在傾斜的人行道上很難受 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華商報訊(記者趙國強)“路面傾斜30度,人站都站不穩,真不明白為啥要把人行道修成坡!”17日,王大爺致電華商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反映,西安市閻良區白雲路北段南側,約100米人行道傾斜成坡,行人通行不便。
   昨日中午,華商報記者來到閻良區白雲路,路面有明顯拓寬新建痕跡,機動車道平整,可人行道北段南側約100米的距離卻被修成一段坡,與平整路面呈30度夾角,鋪設著灰色的地磚,但未用水泥固定粘連,記者揭開其中一塊,發現下麵是黃土。人行道南側緊鄰的圍牆內是一處建築工地。
   華商報記者觀察1個多小時,發現很少有人從此通行,多數行人都從機動車道通行。“我們也知道走機動車道不安全,可人行道修成這樣,我們上了年紀,確實通行不便。”從此經過的多位老人均表示。
   昨日中午,負責修建該段人行道的施工隊負責人袁學義說,白雲路拓寬新建剛完工一周,此處只是臨時人行道,主要是為了防止南側牆壁倒塌。昨日下午,西安市閻良區建設和住房保障局回覆稱,該處道路南側正在開發建設,臨時圍牆占用部分人行道,由於白雲路拓寬後,該段自然高程高出人行道設計高程,加之臨時圍牆距路緣石較近,盲道無法鋪設,同時為避免人行道施工帶來圍牆倒塌隱患,故臨時採取地磚覆蓋,此外,也為防止揚塵。之後會在該路段兩端設禁行標誌,建議行人繞行。待條件成熟後,將建設到位。  (原標題:人行道修成斜坡通行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