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站7月15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唐玲)7月14日,筆者從炎陵縣計生局獲悉,該局以優化服務為依托,以維護群眾權益為目標,積極推行了計劃生育4項特色服務,提升了育齡群眾的幸福指數。
  為節省老百姓辦事時間,該局推行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承諾制。首問責任人對職責之內的事情即刻辦理,涉及其他科室的事項,告知具體承辦科室或引領辦理。如不能當即辦理或需要上級審批的事項,向辦事人員"一次性告知"說明情況後進行預約辦理。
  為方便群眾辦理計生事項,該局實行義務"代理員"制。"代理員"制進一步規範完善計生便民服務內容、便民事項和便民程序等,明確了村計生專乾為育齡群眾的義務"代理員",群眾需辦理的計生事項可交由"代理員"進行代辦,確保做到"群眾辦事不出門、信息咨詢不出村"。
  利用新型的網絡式服務促計生工作全面及時公開,該局通過計生QQ群、計生網絡服務平臺、政府網站計生子網站,對計劃生育證件的辦理依據、條件、程序、時限、需要提交的全部證明材料、是否收費、服務承諾等信息進行公開。
  圍繞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和需求,該局通過群眾意見簿、發放征求意見卡、設置意見箱等多種形式,暢通反饋渠道,請群眾評計生,請群眾提建議,請群眾同督查。  (原標題:炎陵縣計生局4項特色服務提升育齡群眾幸福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