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杭州“7·5”公交車放火案發生後,杭州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傷員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已經鎖定犯罪嫌疑人,案情正在全力偵查中。
  公交車擠80多人
  5日17時許,一輛7路公交車在途經杭州市繁華市區的東坡路與慶春路交叉口時,突然起火燃燒,當時車內有80多名乘客。目擊者周大伯說,當時他乘坐的27路公交車正跟在起火的7路車後面,大概相距30米,“7路公交車在十字路口拐彎後車廂冒煙,公交車很快停下了。”據現場人員稱,當時車內聞到有香蕉水的味道,很快大火就燒起來了。
  附近的熱心市民和車上的乘客同心協力,分別從車外和車內擊碎車窗,乘客從開啟的車門和擊碎的車窗內涌出。
  雖然事發地位於繁華的市中心,距離西湖景區不遠,人流熙攘,但在眾人的幫助下,車內人員通過擊碎的車窗,將部分傷情嚴重的人員運出。
  放火嫌疑人已鎖定
  公安部門在調取公交車上的視頻並技術複原後發現,大火系有人故意縱火造成。視頻顯示,5日16時09分52秒,一名身穿淺色汗衫,下穿深色短腳褲,穿平拖鞋的男性嫌疑人隨身攜帶一個深色雙肩包從7路公交車靈隱總站上車,在後門照顧專座落坐,將包藏匿於座位下。17時03分06秒,嫌疑人起身,從包中取出並傾倒可燃物,隨即用打火機點燃,車廂內迅即著火。
  目前,公安人員對被燒車輛地板上的燃燒殘留物和白色塑料桶中殘留的可疑可燃液體進行了提取和化學物質成分檢測,發現液體中含有醋酸丁酯、二甲苯、三甲苯、環己酮等香蕉水成分。
  杭州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警方現已鎖定放火嫌疑人系公交車內被燒成重傷的一名男子。目前,犯罪嫌疑人仍在救治中,身份尚不明。警方正在全力核查該嫌疑人的真實身份。
  截至6日15時,仍有29名傷員在院接受治療,15名重症病人病情依然危重。
  據新華社  (原標題:杭州公交車放火案嫌犯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