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張希敏)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費薇15日在北京說,中國現有8500餘萬各類殘疾人,肢体殘疾約有2407萬人,數量最多,其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農村,經濟條件較差,自身生活不便,家庭負擔沉重。
  費薇今天出席“衣戀集善幸福同行項目”捐贈儀式時表示,多年來,各地政府投入力量為殘疾人免費適配假肢,但在經濟相對落後的中西部地區,政府的投入尚不能滿足亟需配備假肢的殘疾人需求。為了使這些貧困肢殘人能夠早日實現站起來、走出去的夢想,期望社會企業及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奉獻愛心。
  據介紹,韓國衣戀集團將於2014-2016年向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開展“衣戀集善幸福同行項目”,為河北、陝西等省貧困肢体殘疾人安裝假肢。
  費薇說,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自1984年成立以來,在鄧樸方會長的帶領下,一直秉承弘揚人道、奉獻愛心、全心全意為殘疾人服務的宗旨,大力弘揚人道主義,積極籌募資金,努力改善殘疾人生活和生存狀況。
  她表示,基金會高度重視“衣戀集善幸福同行項目”,將遵照衣戀集團的意願,與項目各參與方共同商討,制定執行細則,規範實施流程,採取嚴格的監管措施,確保將每一分善款花到實處,使更多的基層貧困肢体殘疾人受益。
  韓國衣戀集團福利財團代表鄭永一表示,在中國助殘日來臨之際,衣戀集團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開展此項公益活動非常有意義。他說,近年來,衣戀集團積极參与中國公益慈善事業,先後與中國紅十字總會等多家機構開展慈善愛心公益捐助活動,慈善項目涉及賑災、扶老、助殘、助學等方面。他表示,衣戀集團將秉承企業社會責任的宗旨,真心誠意幫助弱勢群體,並希望與社會各界一起共同關愛殘疾人。
  捐贈現場,首批受益地區河北、陝西兩地的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負責人表示,將用好善款,幫助更多的貧困肢体殘疾人早日裝好假肢,走入社會。(完)  (原標題:中國肢体殘疾約2407萬人諸多貧困殘疾人亟需配備假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