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長期以來,澳洲乳品業一直缺乏熟練工人。而今,澳洲乳品協會(Dairy AUstralia)希望聯邦政府能擴大457臨時工作簽證的範圍,將熟練乳品業工人納入其中。
  雇用外國勞工被看作是最可行的解決勞工短缺問題的短期方案。長期解決方案則是為當地乳品業的農場主以及澳洲的勞工提供培訓和教育機會。2006年1月成立的澳洲全國乳品教育中心(The National Centre for Dairy Education Australia,NCDEA)就是用來提升農場主的技能,並促進乳品業就業的。
  澳洲乳品協會在《全國奶農調查》(National Dairy Farmer Survey)報告中指出,在2003年至2008年之間,59%的乳品業農場主試圖招聘工人,但是幾乎2/3的雇主說,他們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人。
  澳洲乳品協會戰略政策經理Claire Miller表示,澳洲的乳品業有能力進一步擴大產能,但是該行業需要工人。她指出,州府和聯邦政府的政策都是在鼓勵澳洲藉亞洲對澳洲食品需求的東風擴大農業,但現在卻沒有足夠的人手來擴展澳洲的乳品業。Miller表示,熟練工人的短缺是阻礙澳洲乳品業發展的原因之一。
  Busselton的奶農和澳洲乳品業農場主有限公司(Australian Dairy Farmers)的董事Peter Evans說,他們對全澳各地的眾多農場主進行了調查研究,其中九分之一聲稱有需要引進外國勞工。他指出,澳洲乳品業要發展,除了熟練工短少外,還缺乏管理人員。“在西澳,這樣的人肯定不多。我們確實認為海外有可填補這些空缺的人。”
  澳洲乳品協會計劃在今年年中向聯邦政府提交申請,請求政府把熟練乳品業工人列入457臨時工作簽證名單。  (原標題:澳洲乳品業人手不足 吁聯邦引進更多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