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萬利多製冰機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4日訊 據環球網報道,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3日表示,大陸方面對兩岸領導人會面一直持積極開放態度,“習馬會”的地點由兩岸自己商量,想象空間很大,“包括可在像當年辜汪會談永慶房屋般的第三地”。
  十二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3日在北京開幕,孫亞夫是本屆全國政協委員,餐飲連鎖總部設備他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臺灣《聯合報》採訪時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首先是場合問題,“張王會”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講得很清楚,即“兩岸雙方自己來找地方”。
  孫亞夫說,“他(張志軍)說兩岸雙方自己來找竹北房屋地方,這裡面的空間就很大。有些媒體報道說是找兩岸的地方,這就比較窄了”。
  孫亞夫說,“究關鍵字排名竟要找什麼地方,雙方可以來商量”。記者追問,“意思是兩岸領導人會面不要在國際場合,但雙方可以找第三地,類似當年辜汪會談那樣?”孫亞夫回答說,“對,同意”。
  “實現兩岸領導人會面,究竟要達成什麼目的,解決什麼問題,議題安排也是要思考的”。孫亞夫說,“如果雙方見面是希望兩岸關係能夠發展,而不是僅僅握握手而已;如果我們對兩岸領導人會面內容,設計得很豐富,這時候想象空間還可以很大”。
  談及張志軍赴台行程和可能觸及的議題,孫亞夫表示,張志軍赴台當然會希望有很好的氣氛,訪問臺灣可以很有成果,可談的議題也很多,包括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兩岸互設常駐新聞機構、國台辦與陸委會兩部門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的具體執行和進一步細化等。
  針對大陸民間智庫傳出考慮邀請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訪問大陸?孫亞夫表示,大陸對民進黨的基本政策沒有改變,“在方向上,邀請她(蔡英文)是可以考慮的。但是,目前國台辦或涉台系統有沒有想到要邀請她,就不知道了”。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孫亞夫:“習馬會”地點兩岸自己商量可選第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