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爆裂 水漫武山路
  近500米路面成汪洋 水務公司已展開維修爆管現場。
  附近路人因路面結冰摔倒。首席記者裴強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張學江 實習生賀萍)1月5日下午2時許,武山路蘭州八十六中附近出現自來水爆管情況。到下午4時許,水越冒越大,流了至少500米遠,馬路上除了汩汩流淌的自來水外,部分地面也結了冰。下午5時許,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後開挖馬路,查找漏點併進行維修。
  記者到達現場後看到,在武山路蘭州八十六中附近的馬路和人行道上,水從柏油馬路中間冒出,水流很大,就連人行道的地磚縫隙里都冒著自來水。該段馬路不但積滿了自來水,前方約200米的地方還結滿了厚厚的冰。附近群眾介紹,這些冰是最近幾天附近水井冒水後結的。下午2時許,原先冒水的水井及周邊停止冒水,但這段馬路上又開始冒水。兩個多小時一直沒人管,水越流越大。“不但浪費嚴重,而且隱患很大,早晚氣溫一降,地上全是冰,對行人和車輛都不安全。”附近一位群眾介紹,該條馬路幾個月前曾被開挖過,夏天這裡就出現過幾次塌方和跑水情況。
  記者在武山路474號一家屬院門前看到,由於大水彙集在門口低窪處,裡面的住戶們無法出行,一些人高輓褲腳趟水而過,一些人搭了木板橋過河。在記者採訪的短短幾分鐘時間里,先後有6名老人和婦女、小孩因路面結冰摔倒。記者隨後聯繫了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客服人員,據其介紹,初步確定系附近用戶管道破裂,正在聯繫維修。下午5時許,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客服人員給記者來電,已經派工作人員關閉總閥,併到現場施工開挖,查找漏水點。當晚記者瞭解到,發生爆管的是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直徑300毫米的主管道,預計當晚11時許管道將維修完畢並恢復供水。  (原標題:蘭州:管道爆裂水漫武山路 500米路面成汪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