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辦公室出租0年德國聖誕老人送禮物的插圖
  法制晚報訊(記借款者 蔣伊晉)聖誕節將近,申遺“搶”聖誕老人也湊起熱鬧來。
  英國《每日電訊報》今晨報道,德國一家博物館已經申請將德國聖誕老人(Father Chris情趣用品tmas)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名錄,稱起源於德國的聖誕老人文化正遭到更現代化的美國聖誕老人(Santa Claus)的“威脅”,被日益邊緣化。
  報道指出,德國宣稱是一系列聖誕風俗的發源地,包括聖誕樹、胡桃夾子、玻璃飾品、降臨節日曆和聖誕市場等。然而,德國聖誕博物館館長關鍵字廣告霍普特納今日表示,很多德國人都不知道本國的聖誕老人和美國廣告與好萊塢電影里那位笑哈哈的時髦聖誕老人有什麼不同。
  德國聖誕博物館申遺的為起源於4世紀希腊主教聖·尼古拉斯的聖誕老人形象。霍普特納辦公室出租說,德國的聖誕老人也是穿著一件帶斗篷的大衣,但是卻不會一直是紅色的,它可能是黃色、綠色或者棕色的,而手裡總是握著聖誕樹和蠟燭,最為重要的是,德國傳統的聖誕老人並不是總是笑著的,而是經常表情嚴肅。他不但會發放禮物,還會對錶現不好的人做出懲罰。
  “在我們的幼兒園中,聖誕老人還會問‘你今天表現得好嗎?’”霍普特納說。
  霍普特納說,德國聖誕老人出現在宗教改革之後,當時新教徒摒棄了舊的聖人崇拜習俗,於是人們用聖誕老人代替了舊的聖人形象。
  而現代聖誕老人形象則源自19世紀中葉一本慕尼黑雜誌上的一張圖片,上面是一個穿著連帽外套的笑哈哈的男子扛著聖誕樹走在雪中。幾十年後,德國漫畫家托馬斯·納斯特在移民美國後將聖誕老人帶到了美國,並通過自己的繪畫使其形象更現代化。
  關於為何現代聖誕老人的外套變成紅色,霍普特納認為與可口可樂20世紀30年代的宣傳廣告有關。她稱,可口可樂為了宣傳需要將聖誕老人塑造成總是笑哈哈的形象,但關於聖誕老人的起源眾說紛紜。
  編譯/記者 蔣伊晉  (原標題:避排擠?德為聖誕老人申遺 稱美國聖誕老人走紅 導致其日益邊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