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雷闖
  10月24日至11月2日,省領導率隊的湖北省經貿代表團赴匈牙利、波蘭、法國開展推介招商活動,一批鄂企與外商進行了項目洽談。
  一個多月過去了,合作有哪些切實進展?
  昨日,記者回訪發現,湖北蔚藍航空、愛帝等多家企業已將合作意向變成了一個個合同項目;美爾雅、省工業建築集團、大漢口食品等一批公司的合作項目,正在深入洽談中。
  愛帝服飾暢銷波蘭、匈牙利
  愛帝集團是我省服裝行業的領軍企業,在中國針織行業排名前五。在波蘭、匈牙利兩國洽談會上,該集團現場與波蘭最大的連鎖採購商SDV貿易公司、匈牙利 Lameri London KFT公司簽約,訂單總金額達3000萬美元。
  愛帝集團國際貿易部副總經理何亮介紹,近日,上述兩家公司的高管飛抵武漢,與愛帝集團敲定了明年上半年訂單的具體操作細節,落實了訂單的品類及數量,產品主要為運動衣、針織內衣、時尚服裝等。
  愛帝集團是我省較早走出去的服裝企業,目前歐洲市場銷售額占了公司全部出口額的70%,達到5000萬美元,是H&M、New-body、J.Lindeberg等眾多國際品牌的合作伙伴。公司2008年開始進軍東歐市場,起初銷售額只有200萬美元,此次走訪東歐,讓公司在東歐市場邁向了新臺階。
  鄂產輕型飛機明年誕生
  此次洽談,國內最大的民營飛行培訓學校——湖北蔚藍國際航空學校有限公司受益匪淺。不出意外,首架鄂產輕型飛機明年將問世。“東歐兩個公司計劃投資7000萬美元,引進國際先進輕型飛機生產線,與我們合資成立一家公司,在湖北建立航空產業園。”公司總經理方華平稱,目前國內生產輕型飛機的企業約5家,湖北還沒有一家。產業園投產後,年產量可達到50架,除去學校教學所需10架,剩餘40架將向全國銷售。輕型飛機最小可乘載4人,最大可坐8人,每架售價約50萬美元。
  方華平介紹,輕型飛機在發達國家已走進市民生活,在國內還屬於起步階段,市場前景廣闊,不少航空愛好者對輕型飛機情有獨鐘。新公司成立後,將提供私人飛機培訓及講座,組織參觀各類私人飛機活動等,滿足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
  武鋼集團興達經濟發展有限公司也成功拿到訂單。該公司總經理葉天長介紹,在洽談會上,公司接觸了TRUSTEE公司,達成合作意向。返漢後,雙方多次接洽,外商同意每年從該公司進口17萬噸熱軋鋼板。下個月,客戶高層將組團來漢實地考察,並簽署項目合同。
  武橋重工集團與波蘭MDT公司達成合作協議,計劃合作3年,每年出口工程裝備、橋梁鋼結構1200萬美元以上。“對方有銷售網絡、市場,我們有設備、技術,雙方合作空間非常大。”該集團相關負責人說。
  (原標題:赴歐3國商洽 鄂企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