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最愛10大懷舊玩具”前三甲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近日香港一項調查選出“港人最愛10大懷舊玩具”,三甲結果為公仔紙(拍拍紙、小卡片)、“東南西北”及飛行棋。
  據報道,“公仔紙”的前身其實是隨香煙附送的促銷宣傳品。20世紀初,煙商為了促銷香煙,每包香煙均附送印製了特別圖畫的硬卡片,由於印刷十分精美,成為不少人喜愛的收藏品,亦成為了成人送給小童的小禮物。
  後來“公仔紙”發展成獨立玩具,而主題款式更趨多元化,包括古典小說、漫畫人物、電影人物等等,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風靡一時。
  “公仔紙”歷史悠久,玩法眾多,最廣為人知是以下兩種:
  (1)兩人手掌上各拿一張公仔紙,有公仔的一面向著對方,然後兩卡互拍,掉下時誰的卡有公仔的一面向上就算勝利,勝者可得到對方的公仔紙。
  (2)拍公仔紙的人在桌面大力拍一下,以令公仔紙底面反轉。反轉了的公仔紙屬於拍公仔紙的人。
  “港人最愛10大懷舊玩具”
  第一位 公仔紙
  第二位 東南西北
  第三位 飛行棋
  第四位 塑料公仔
  第五位 抓豆袋
  第六位 煮飯仔(過家家)
  第七位 五色竹簽
  第八位 超人公仔
  第九位 花繩
  第十位 毽子  (原標題:“港人最愛10大懷舊玩具”調查:“拍拍紙”居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