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生進入考場。考場門前廣場上的信號屏蔽車。考生正在參加考試。
  中國江蘇網11月24日訊(記者 王逸男)今天上午,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014年度公務員考試將進入公共科目筆試階段,全省共設47個考點、2168個考場,所有考生均參加今日舉行的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報考中國證監會、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的考生已於昨日參加了專業科目考試。
  此次江蘇省考生人數是多年來首次下滑,比上年減少6041人,減幅8.51%。說起人數多年來首降,江蘇省公務員局考試錄用處處長張學英解釋道:國考的公務員職位是由中央國家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根據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要求編製,今年在職位編製上,職位計劃數有所減少,導致參考人數有所下降。
  今年,對專業性較強的單位(如銀監會、證監會)和非通用語職位的招錄,繼續探索實行“2+X”模式,即除進行公共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考試外,報考人員還需統一參加專業科目考試或外語水平測試,以滿足招錄機關對專業人才的需求。昨天,單獨考試已經進行,今天全體考生將參加公共科目的筆試,9時至11時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14時至17時進行“申論”考試。
  今年國家適當調整了申論的筆試時間,將申論考試時間延長30分鐘,由原來的150分鐘增加到180分鐘,給考生較為充裕的答題時間,便於考生作較為深入的思考。
  記者在南京林業大學考區看到停在考場附近的信號屏蔽車,據瞭解此次“國考”監管力度再次加大,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派出90多名工作人員趕赴各考點進行督查、指導;對8000多名監考、考務等工作人員及時進行公務員錄用考試專項警示教育;並且全省出動十幾輛無線電流動監測車,部署1200多台屏蔽儀及金屬探測儀、身份識別儀等現代化設備,確保考試過程的嚴密,有效打擊作弊行為。
  據悉,江蘇省今年設立南京主考區和無錫、徐州、揚州三個分考區,選擇江蘇考區的考生總數為64909人,其中,南京主考區考生35621人,無錫考區考生11051人,徐州考區考生10175人,揚州考區考生8062人。考試結束後,所有考生的答題卡將按規定送達國家指定閱卷點。  (原標題:2014“國考”今日啟幕 申論考試時間延長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