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開始,新浪微博上有人轉帖,稱廣東江門審計局採購單價超過一萬元的電腦一體機用做辦公,非常九份民宿“財大氣粗”。網友質疑,“這種電腦的配置是專門為那些游戲玩家準備的,難道審計局想買來打游戲?”
   為驗證網上這則傳言的真假,當天下午記者登錄江門政府採購網進行查詢,最終確認了這條消息的真實性。根據江門市審計局辦公自動化和網絡設備類網上詢價項目(詢價中)顯示:該單位採購的是聯想a720—旗艦型電腦,一共採購10台,參考單價為景觀設計每台10500元,採購總預算一共105000元人民幣。
   記者通過查閱得知,聯想a720—旗艦型電腦於2012年5月在香港正式推出,該機性能配置十分霸道,擁有全金屬超清涼散熱系統,能三維降噪,魔幻追蹤攝像,智能測光測距等,運行速度一流,機身還能摺疊關鍵字行銷攜帶,可謂是“高端大氣上檔次”。
   記者14日採訪了江門市審計局,該局紀檢組組長林偉雄稱也註意到了網上關於這件事情的評論,但表示他們並沒有因此而存在壓力。林偉雄介紹,他們買這種電腦主要是為了給業務科使用,因為業務科經常要下到鄉、鎮去查賬,而這種電腦攜帶方便。“市面上一般的電腦如筆記本等配置落後,無法安裝審計專用軟件,我們買這種一體機也是迫不得已,因為只有它才能安裝得進去。”他解釋,現在的審計工作數據量大,結構複雜,稍不註意就容易出差錯。買這種27英寸的大屏幕電腦後,業務工作人員在核對時才能在移動中上下左右兼顧,保證不花店出現問題的同時大大提高工作效益。
   (據《羊城晚報》)  (西裝原標題:廣東江門審計局採購萬元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ajjara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